北部新冠快篩站預約與等候結果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0620  , SSL Connection SSL
  • 台北與新北市是目前疫情熱區,許多民眾為保自身與家人安全,前往快篩站進行快篩,惟不同的快篩站因為負責執行的醫療院所不同,流程並不相同!但整體而言,大體上都需經過預約、報到、快篩(由鼻腔進行採檢)、等候快篩結果、等候PCR(核酸檢測)結果等流程!大同小異。


    目前最新的政策是:需自行快篩陽性(兩條線)再去做PCR(核酸檢測)!

    PCR(核酸檢測) 較為耗時,所以才會有近日申報上傳延遲問題,不能怪第一線的醫療院所,因為每天都有新的檢體進來,還要進行申報與上傳,時間差是會存在的。 PCR(核酸檢測) 為陽性(有感染),中央才算入確診數 。(政策會滾動調整)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台灣現在的狀況,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對社區做比較廣泛篩檢,雙北熱區的地方應該要做更廣泛的採檢,把有症狀無症狀的這些帶病毒者,盡量把他找出來。」指揮中心希望透過廣設快篩站,做第一層把關,篩出高危險群,也藉此斷開傳播鏈,及時圍堵疫情。

    ◎ 無相關接觸活動史且無症狀者,請勿前來篩檢,避免接觸其他感染者,反暴露於風險中。

    如果你有症狀需要快篩,請大致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1. 到 COVID-19(武漢肺炎)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 網站查詢當地的快篩站!也可查詢衛服部公告之全國社區篩檢站總表

    新北社區篩檢站服務相關資訊一覽表

    2. 臺北市實施快篩陽性分流策略,將七大篩檢站調整為專供快篩陽性者的綠色通道;若民眾有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請先快篩再就醫,如檢測結果為陽性時,請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至採檢院所進行PCR採檢:


    臺北市7家醫院公費PCR檢測地點,請持健保卡前往

    (1)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2)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3)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4) 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5) 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6)萬芳醫院。
    (7)關渡醫院。
    (8)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篩檢站明天起提供「車來速」PCR篩檢
    (9)三軍總醫院
    (10)台北馬偕醫院

    北市聯合醫院線上掛號入口:點我前往掛號



    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公費PCR篩檢地點,請持健保卡前往: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大型社區篩檢(疫苗接種)站
    亞東紀念醫院 板橋亞東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三重聯醫篩檢站
    輔大醫院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永和耕莘醫院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台北慈濟醫院
    新店耕莘醫院
    恩主公醫院
    汐止國泰醫院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

    以上新北篩檢醫院,線上掛號總覽頁面:點我前往掛號

    等候PCR(核酸檢測)結果,請回家自行等待,勿外出!

    醫事端因疫情非常忙碌,有可能遺漏通知!務必自行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查詢 PCR(核酸檢測 ) 結果 !!!

    也可自行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查詢 PCR(核酸檢測 ) 結果:
    健保快易通APP 下載請點我
    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操作步驟說明 請點我

    在APP內點選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

    部分快篩單位目前並未配合上傳此結果,或是只會部分上傳,請洽所屬快篩單位!!

    也可查詢衛服部公告之全國社區篩檢站總表

    如果快篩負責單位有篩檢結果上傳健康存摺之規劃,可查到自己的檢測結果:

    醫事端因疫情非常忙碌,有可能遺漏通知!務必自行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查詢 PCR(核酸檢測 ) 結果 !!!



    [新北] 流程大塞車,確診前三天如何自我應變 : 申請清冠一號、沒有關懷箱的準備作法 -> 觀看影片
    [新北] 確診第七天收到關懷箱-開箱影片、電子居隔單 開立單位與日程 -> 觀看影片
    [新北] 跟衛生所不同調!居隔書起算日爭議說明。確診第九天快篩陰性了。-> 觀看影片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