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三層瀑布 (前往三貂嶺瀑布群-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712  , SSL Connection SSL
  • 上次來三貂嶺沒有爬登山步道,這次從瑞芳過來三貂嶺,就是為了探訪三貂嶺三層瀑布群。登山沿途可細細欣賞壯觀的瀑布群、峭壁、壺穴與岩窟景觀。

    平溪線火車前往三貂嶺:

    三貂嶺車站:

    一般俗稱三貂嶺瀑布群為「三層瀑布」,第一層「合谷瀑布」,第二層「摩天瀑布」,第三層「枇杷洞瀑布」。難度是越來越高,尤其是最後的枇杷洞瀑布,需攀岩而上,是真男人的考驗!天雨路滑時並不建議直攻「枇杷洞瀑布」。

    「三貂嶺瀑布步道」總長2.71公里,路徑多變,成為新北市熱門的登山路線之一,從三貂嶺車站出站後沿鐵路旁小徑走到碩仁國小舊址,上面即是步道登山口。

    【路線順序】
    碩仁國小登山口→合谷瀑布觀瀑台→繩索吊橋→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步道終點(原路折返,請小心膝蓋)

    廢棄的碩仁國小:

    登山口一開始的石階算好爬,但這只是一開始的假象~

    沿途竹林綠蔭,好似臥虎藏龍:

    合谷瀑布觀瀑台遠觀合谷瀑布:

    接下來再往前進,遇到狹窄的繩索吊橋:

    之後就是原始山路了,天雨路滑時要小心泥巴很滑:

    摩天瀑布休憩平台:

    繼續往上,前往最後的枇杷洞瀑布,需攀岩而上,是真男人的考驗!會先看到這個登山鐵梯,要有心理準備喔:

    攀岩而上,扶好繩索先:

    最後大魔王到了,枇杷洞瀑布:

    豁然開朗:

    回程需沿原路而下,考驗膝蓋的時刻:

    回到平地了,遠眺碩仁國小,是否下次會再度挑戰登山步道呢?

    天熱休息一下:

    賦歸,等火車回家囉~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