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聽見歌 再唱》 Listen before you sing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760  , SSL Connection SSL
  • 近期有許多賺人熱淚的國片,《聽見歌 再唱》就是一部最適合全家觀看的電影!故事為真人實事改編,歷經12年籌備,講述的是成立於2008年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隸屬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成立的故事與身兼合唱團指揮馬彼得(後任南投東埔國小校長)的經歷。在馬彼得終於點頭答應下,才促成此電影的開拍與上映!因為等的夠久,也因緣際會趕上這波國片熱潮!


    上圖引用自電影官方臉書


    《聽見歌 再唱》為了配合小朋友的暑假時間,全片在2019年7月底開拍,每天穿梭112公里的山路拍攝,期間經歷三場颱風,也曾因土石流受困而停拍三天,但在經歷45天的拍攝後,順利在2019年9月中殺青。

    《聽見歌 再唱》雖然是受真實故事啟發,但仍有些杜撰的情節,包括廢校與代課老師皆為虛構的情節,是改編後加入。《聽見歌 再唱》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進行拍攝。另有在高雄市桃源區樟山、寶山兩所部落國小進行拍攝。劇中部份比賽地點則為台中市教育大學。


    《聽見歌 再唱》劇中有許多經典台詞,聽了讓人會心一笑!包括:走音有走音的好聽。為什麼不一樣就是錯的。部落兒童唱歌為什麼和平地孩子一樣。布農族唱歌是用耳朵唱,你要先聽別人的歌聲,然後再唱出來。你就快樂的唱,其他的交給上帝.....等,劇中不講大道理,不特別放大部落生活的艱苦,每個人用非常平實的語句說出自己的感受與經驗。


    上圖引用自電影官方臉書


    上圖引用自電影官方臉書


    劇中合唱團第一次比賽演唱五月天的歌曲:『知足』,五月天以友情價授權電影使用,點此聆聽電影版『知足』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