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 Dadaocheng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279  , SSL Connection SSL
  • 大稻埕真的不一樣了,台北市政府有計畫的協助商圈再造,讓大稻埕的商家各有特色,老店新開充滿文青與復古味。

    從捷運大橋頭站出站可以從大稻埕另一邊(北邊)開始逛,別具歷史新意!
    店家裝潢都特別新,街道也很乾淨喔。

    度小月的肉燥飯還是非常道地:

    求姻緣與人際關係,來到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一定要拜見月下老人,月下老人又稱「月老尊神」,簡稱「月老」,被視為掌管人們姻緣之神。

    向台北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祈求時,先準備金紙、香、喜糖、紅線和鉛錢..等做為供品,祈求時需報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喜歡對象的類型,拜完後喜糖留下與人結緣,廟方則將信徒祭拜的喜糖作為農曆五月慶典、廟會甜點製作、或是來廟進香客吃的冰品、以及年貨大街的平安茶之用。

    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平安茶每天供應予香客享用,材料都購自本區的店鋪。本來供應不同養生茶,現在只供應由香客參拜後留下的紅棗枸杞所煮的紅棗枸杞茶。雖然煮茶的過程是辛苦的,但這是本廟工作人員最親切與溫暖的表現。
    (部份文自取自霞海城隍廟官方網站)
    about-temple-01-pic07
    平安茶僅限用廟方提供的紙杯飲用,小心燙口,不可用自己攜帶的保溫瓶取用,請多加留意。

    20150721_18223220150721_182242

    大稻埕公園:

    下午來到大稻埕碼頭,許多人會來騎腳踏車,或是在河邊喝杯咖啡敘敘舊:

    我們有計畫的從大稻埕坐船前往淡水老街,票價頗貴,全票一人300元,半票150元,航程需一小時多:

    淡水老街到囉:

    好吧,接下來就是淡水老街的行程,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淡水老街就不在這裡介紹囉~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