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LINE新的換機流程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2778  , SSL Connection SSL
  • 下載

    2019年2月,LINE新的換機流程?
    LINE推出了新的換機流程!必讀!

    前提:
    1.只要LINE版本在9.2.0(含)以上,就用新換機流程!
    2. 換機前一定要將帳號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並確認自己設定的密碼!要記下密碼(就是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3. 每一個電話號碼、電子郵件,都只能用在一個LINE帳號上。
    4. 先備份聊天紀錄 ! 先備份聊天紀錄 ! 先備份聊天紀錄 !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在LINE中點選「其他」>>「設定」>>「聊天.通話」,就會看到「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的新選項:
      3cf67203-s
      (上圖引用自line blog https://goo.gl/QjToBU)
      Android版訊息備份: 第一次備份要先設定Google帳號,會決定您備份儲存的位置,並允許Google雲端硬碟存取您的資料:
      ecd25053-s
      (上圖引用自line blog https://goo.gl/QjToBU)完成後,就可以看到這次備份的日期、時間、檔案大小,以及您選擇使用來備份的Google 帳號是哪一個。這個備份紀錄在Google Drive UI上是看不到的,在Google Drive找不到的!

       

      iOS版訊息備份:  ios則是備份到 iCloud上 !在LINE中點選「其他」>>「設定」>>「聊天.通話」,就會看到「備份聊天紀錄」的新選項 !  (APPLE都會給每個用戶5GB的免費iCloud儲存空間)


    情境1:換新手機了,要將LINE移轉到新的手機上(換機都是這種模式)

    步驟1:電話號碼認證
    1-1.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
    1-2. 輸入LINE帳號綁定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
    1-3.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1-4. 帳號名稱正確的話,按下「這是我的帳號」。

    步驟2:輸入密碼,完成換機程序。
    2-1.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2-2. 確認換機前已經備份了,就按下「確認」。
    2-3.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2-4. 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
     



    情境2:換新手機了,也換新的電話號碼了,要將LINE移轉到新的手機上

    步驟1:在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

    「連電話號碼也換了」才需要在換機前,先在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

    步驟2:在手機上輸入電話號碼
    2-1. 在新手機上安裝LINE App。
    2-2. 輸入新的電話號碼(2019.2.25 20:07更正)
    2-3. 輸入SMS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2-4. 點選「移動帳號」

    步驟3:在手機上選擇登入方式
    3-1. 登入方式可以2選1

    3-2. 依照3-1的選擇,輸入「的電話號碼」或綁定的「電子郵件」登入。

    步驟4:在手機上輸入密碼 & 移動帳號認證
    4-1.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4-2. 點選「繼續」

    步驟5:在手機上完成換機程序

    5-1. 按下「登入」
    5-2.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5-3.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就完成囉!


    我要換到不是台灣的號碼,怎麼辦? 
    A:請聯繫客服團隊尋求協助:http://contact.line.me

    我原本的舊手機遺失,怎麼設定?
    A:請聯繫客服團隊尋求協助:http://contact.line.me

    無舊手機,或舊手機不能使用, 或其他情況…..XD…
    常見的狀況為,你舊的門號停用了,或是舊手機不在身上,無法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不然就是無法收到認證碼….等,像我就碰過 我換號碼也換新手機 (舊號碼收不到認證碼了),這時就比較費時,需要把你的狀況描述給客服知道,請填寫客服反應表,尋求協助:點我前往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