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148  , SSL Connection SSL
  • 最近有一部電影,叫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也榮獲第76屆金球獎最佳劇本、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等大獎。

    英文片名「Green Book」源自20世紀60年代美國一本專為黑人出版的「綠皮書」,記載全美各地「黑人友善」場所,如餐廳、飯店、加油站等。本片以此為時空背景,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馬赫夏拉阿里 飾)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維果莫天森 飾)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本段文字引用自電影公司官網)

    幸福綠皮書
    上圖引用自電影公司官網

    有一次在前往台北動物園的捷運上,看到一群外籍人士,打扮時髦,我一直無法辨別出他們是從哪個國家來台灣的,就開口問了他們中的一位小姐,你們從哪個國家來的? 她說:菲律賓!她們一家人來台灣玩~,我連忙回說:WELCOME , WELCOME !

    我後來心想,她們這群菲律賓人,實在跟我印象中的菲勞相差甚遠!我不應該給他們貼上標籤才對…..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中的兩位主角,一位白人,一位黑人,一路上對彼此也是有著刻板印象,處處可見對黑人的歧視,彼此相處也是充滿歧見與衝突,但在這部公路電影上,他們漸漸發展出友誼與默契,運用彼此的技能,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峰迴路轉;也化解了自我的設限,找到新的人生格局。
    Green Book
    上圖引用自電影公司官網

    GREEN BOOK
    上圖引用自電影公司官網

    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工作時愛你的工作,休息時盡情放鬆,吃飯時當作是最後一餐,愛自己,無所不在。

    這部看似平凡的電影,有著衝擊人心的力量,值得在連續假期一同觀賞,讓我們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出發!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