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用 iphone x (10) 的一些問題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2028  , SSL Connection SSL
  • 最近剛換了iphone x,本想購買空機就好,但是普遍缺貨或是需要加價才能買到,我問了一下通訊行,iphone x價格要再加2000~3000才買的到!有看到通訊行64G空機賣38,000。

    我是NP到其他電信業者入手iphone x,雖然總價不一定划算,但有大量上網與市話通話需求,所以就選擇了一家業者,他們提供的方案是:

    1. 月租999元,上網吃到飽不限速,通話吃到飽 (每通無前幾分鐘限制, 每月撥打他網行動電話(含市話)免費分鐘數上限為1,900分鐘, 當月通話對象以300個門號(含)為上限)

    2. 30個月租期, iPhone X 64GB 手機 27,300元 (中信託可分12期, 其他銀行分6期),iPhone X 256GB 3,2900元 (中信託可分12期, 其他銀行分6期)

    3. 不管你原來的帳單是否有滿千元,皆免預繳

    4. 加送 AirPods (無線耳機), 價值 NT$5,490

    5. 加送其他加值服務 1~2個月

    蘋果iPhone X改採人臉辨識的Face ID取代指紋辨識,身為蘋果筆電Macbook與手錶Apple Watch最大代工廠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記者會上被本刊問到此事時,他直言,「蘋果發展人臉辨識的關鍵不是為了開鎖、解鎖,而是為了大數據。」

    「像現在上網站買東西,亞馬遜根本不知道用戶是男生,還是女生,用了新iPhone X的人臉辨識,就馬上可知道,還可以掌握用戶頭髮有多少,甚至塗的唇膏是哪一個牌子。」林百里舉例說明。(上段文字引用自新聞網站)

    b69手機剛拿到,要先做的事情是甚麼?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1. 裝保護套、貼保護貼,我是用這種防摔犀牛盾保護殼 (mod):
    IMG_0094
    看起來是蠻高級的,還有附透明塑膠背殼,但其實邊框握起來有點滑,而且用這個不建議貼滿版保護貼,因為我的滿版玻璃貼浮起來啦~ ><

    通常裝保護套+貼滿版保護貼,1000元應可打平!

    2. 將手機登入你的Apple ID,並且立刻開啟 “尋找我的iPhone" ! 以免失竊找不回手機 ! (這麼貴的手機,小心為上), 到 設定->最上方的 Apple ID、iCloud、iTunes與App Store->點選iCloud->尋找我的iPhone->開啟 尋找我的iPhone 與 傳送最後紀錄的位置 !

    如果有個萬一,可登入網頁版的iCloud (點我前往),進入尋找我的iPhone,即可播放聲音、鎖定手機並知道手機位置!且可以清除iPhone !

     

    回到原題,剛開始使用iphone x怎麼感覺跟以前的 iphone 操作手勢不一樣了 ? 有點不習慣~

    Q&A:

    – 如何帶出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APP)?
    手指由螢幕底部往上滑,藉此帶出應用程式(App)

    – 如何關閉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APP)?
    必須在往上滑到中途時停頓一下、按住App直到出現 關閉的紅色標誌時,再往上滑 把APP關閉

    – 螢幕顏色有點偏黃ㄟ
    因True Tone display的技術,該技術利用內建的環境光源辨識器偵測環境的亮度及光線顏色,再透過系統的內部運算,自動對顯示器的色調、色溫做調整,讓使用者在任何環境都能擁有更好的視覺體驗,對於眼睛,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到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關閉 True Tone (按鈕向左滑) 即可恢復原來的冷色調!

    如果有開啟 Night Shift (會在夜間自動將螢幕調到暖色調, 有助於睡眠品質) , 其實也會讓螢幕變黃, 可一併設定或關閉。

    – 螢幕右上方的電池電量可以顯示百分比嗎?
    需要你從螢幕右上方往下滑 (進到 控制中心), 才可以看到電量百分比的數字 ! 總之就是要先滑一下才能看到 。問Siri「我的電量還剩下多少」也可獲得電量資訊。

    – 如何在 iphone x 啟動 Apple Pay?
    按兩下電源鍵。

    – 如何在 iphone x 螢幕截圖?
    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

    –  iphone x 的 Face ID 可以錄製多個人嗎?
    Face ID 只能紀錄一個臉部訊息,跟能輸入多個指紋的 Touch ID 不同。

    –  我一定要用手點一下螢幕 來喚醒 iphone x ?
    開啟「抬起喚醒」可自動喚醒 iphone x ,並先顯示時間給你看!再向上滑動才會進入主畫面!

    到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 開啟「抬起喚醒」。

    –  手機自動會被喚醒,我只是要用手機照個鏡子,可以不要自動喚醒嗎 ?
    到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 關閉「抬起喚醒」。

    –  我想要一個沒有瀏海的桌布 ?
    可到這個網站製作沒有瀏海的圖片: 點我前往

    –  我需要小白點(AssistiveTouch),哪裡可以開啟?
    到 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開啟 AssistiveTouch。

     

    以上就是初來乍到 iphone 10的一些疑惑與解決方式,用iphone 10還是需要有一些學習時間才能適應它呢!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