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Notify – LINE 提供的免費通知服務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1869  , SSL Connection SSL
  • 圖片引用自官方網站https://notify-bot.line.me/zh_TW/

    圖片引用自官方網站https://notify-bot.line.me/zh_TW/

    根據尼爾森媒體( Nielsen )的調查, 12-65 歲的台灣民眾,有將近 91% ,也就是將近 1,700 萬人都在使用 LINE 。至於全球,則有以下宣告數據:
    line-login-thumb0-en.png
    上圖引用自官網

    台灣用LINE的人太多了,歐美地區反而沒有那麼多人用LINE,到美國去,大家還是用MESSENGER 、WhatsApp、APPLE iMessage 比較多~

    要用LINE來主動發送通知訊息,LINE 有提供一個服務 「LINE Notify」 ! 這個服務藏的很深,很難在LINE網站找得到。

    「LINE Notify」 是一個LINE提供的服務與官方帳號,你必須把這個「LINE Notify」官方帳號加為好友,而且不能封鎖它,才可以接收到通知訊息(也可透過群組接收通知)!

    至於你可以接收甚麼樣的通知訊息?你可以訂閱各個網站提供的通知 (LINE叫做 連動, 而不叫訂閱)(我習慣叫綁定)。例如你可以訂閱天氣預報通知、或是公司傳來的緊急停班訊息、藝文活動消息、活動報名、中獎名單、客服回覆、出貨通知、物聯網….等

    要獲得「LINE Notify」的通知,你需要先綁定!就像FACEBOOK一樣,需要先徵得你的同意。

    綁定(連動) 流程如下:
    1. 如果你用網頁操作,需要登入你的LINE帳號! (用手機操作,則可以自動登入,不須輸入帳密):

    2. 接著會看到「LINE Notify」的畫面:
    你可以點選 “透過1對1聊天接收LINE Notify的通知" ! 也可以點選 某個群組名稱,讓該群組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通知訊息!請自行斟酌:

    接著按下 “同意並連動" 按鈕,就完成了!!灑花….

    這時候你的LINE應該會馬上跳出「LINE Notify」的訊息,說明你已經與哪個服務連動完成:

    日後就可以接收各網站提供的「LINE Notify」通知囉。這個服務完全免費!
    這個服務藏的很深,很難在LINE網站找得到。

    對於想主動發送推播或是PUSH行銷訊息給客戶的公司來說,「LINE Notify」是免費的,但較沒有品牌辨識度,因為是透過「LINE Notify」官方帳號來發送訊息,而不是公司的LINE@帳號 。且需要經過每個用戶的同意才可以發送訊息給他,但是剛剛有提到,授權時可以選擇1對1或是群組,所以如果你選擇將訊息發送到群組,那群組裡面的其他人就都能看到「LINE Notify」發送過來的訊息了(群組裡的其他人並不需要做授權的動作,由你代勞即可 ^^)。

    另一種LINE Messaging API也可以實現單向主動推播訊息給用戶 (使用PUSH API)(進階版(API),但LINE會收取3,888元月租費!! 而且還有限制:不可使用LINE@ App來管理與操作!

    擅用「LINE Notify」的訊息發送機制,比起使用LINE Messaging API,一年可以省下46,656元以上的月租費ㄟ!

    而且LINE@帳號一經轉換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就不可以再使用1對1聊天,也就是說你就不能用你的Line@ App直接回覆用戶的訊息了,用戶的訊息也只會被轉傳到你的Line@ WebHook URL,讓你透過bot程式碼來回覆訊息。(使用Messaging API的帳號無法使用LINE@應用程式及1對1聊天功能,一經轉換不可回復!)

    所以,「LINE Notify」不但免錢,你還可以繼續使用原來的LINE@帳號 與 Line@ App,保留彈性、相輔相成!

    預約發送LINE訊息,管理後台免費試用 (LINE Notify Management System) :點我前往申請


    以下將說明較為技術性的問題


    1. 基本上你需要一個頁面,桌面版或是行動版皆可,讓使用者到這個登錄頁面!
    你需要自行辨識使用者,或是與你網站的USER ID 做 Mapping。

    圖片引用自https://notify-bot.line.me/doc/en/

    圖片引用自https://notify-bot.line.me/doc/en/

    2. 使用者按下按鈕後,將導向「LINE」做登入的動作,如使用者在手機上操作,則可以選擇自動登入,不用輸入「LINE」帳密。

    3. 當使用者在「LINE Notify」按下 “同意並連動" 按鈕,會導回原網站頁面,並給一個CODE碼,之後網站再利用POST的方式,把這個CODE POST到 https://notify-bot.line.me/oauth/token 取得 access_token,之後才可以使用這個access_token來發送訊息。

    請注意,「LINE Notify」的 access_token 與 「LINE Login」的 access_token 不能互通喔。

    可以呼叫 https://notify-api.line.me/api/status 來確認該access_token是否有效!

    免費就是免費,需要注意的是,一個access_token呼叫LINE API的說明如下:

    There is a limit to the number of times an API can be called on each service.
    The default number is set to 1000. (The limit of API calls per hour)
    The limit is per access token.
    The API Rate Limit status, can be checked on the response header of the API.

    每次呼叫LINE Notify 的API, LINE 回傳的HEADERS裡面都會有以下訊息:
    X-RateLimit-ImageLimit →50
    X-RateLimit-ImageRemaining →50
    X-RateLimit-Limit →1000
    X-RateLimit-Remaining →981
    X-RateLimit-Reset →1502857382

    說明如下:

    HEADER NAME DESCRIPTION
    X-RateLimit-Limit The limit of API calls per hour
    X-RateLimit-Remaining The number of possible remaining API calls
    X-RateLimit-ImageLimit The limit of Uploading image per hour
    X-RateLimit-ImageRemaining The number of possible remaining Uploading image
    X-RateLimit-Reset

    The time when the limit is reset (UTC epoch seconds)

    ex:1472195604

    技術人員請移駕詳見開發文件: https://notify-bot.line.me/doc/en/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