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前往 台灣極東之地 三貂角燈塔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2484  , SSL Connection SSL
  • 天氣放晴的周末,出外走走,爬爬小山,就是傑瑞的樂趣~
    之前去爬過鼻頭角了,今天要更往南一點,前往台灣極東之地 三貂角燈塔!記得多帶幾瓶水,天氣熱要補充水分。

    三貂角燈塔位在福隆頭城之間,在台二線上的馬崗社區旁,我們搭乘台北車站國光客運1812下午2:20的車前往,在馬崗站下車。

    開車的,可以走國道1號(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省道台2乙(大度路)→淡水方向→省道台2線。

    在台二線左邊臨海的馬崗社區,是個可愛的小鎮,也有個小漁港-馬崗漁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漁港)。
    IMG_1039
    IMG_0932

    馬崗漁港:
    IMG_0933

    在台二線上往右看,就是高高在上的三貂角燈塔(圓形的是雷達,不是燈塔):IMG_0937

    台二線上有停車場,之後就爬一小段山路上去吧!
    IMG_0943IMG_0950

    終於爬上來了!民航局雷達近在眼前:
    IMG_0953IMG_0954

    可愛的龜山島,頭上有一朵雲,代表今天天氣應該不錯:IMG_0956

    這就是三貂角燈塔拉:
    Sandiaojiao Lighthouse (the easternmost point of Taiwan) which was built in 1935 as an important navigational aid for ships sailing past northern Taiwan.
    IMG_1043
    IMG_1040

    從下面的台二線爬上來真不簡單,給自己一個讚吧!
    IMG_1041IMG_1005

    極東觀景台:
    IMG_0982IMG_0990IMG_1014

    回頭看也別有一番風景:
    IMG_1042

    這一切,只能說,還好叔叔體力有練過,且耐熱耐操啊!
    回程可以前往頭城鎮上享用晚餐,搭火車回台北,也是不錯的選擇 ^^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