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 The Teenage Psychic (電視劇)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954  , SSL Connection SSL
  • 最近很常聽到《通靈少女》,《通靈少女》是台灣公共電視與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InFocus Asia)首次國際合製的戲劇,也是HBO Asia首部台灣製播且全中文發音的影集,全劇在台灣拍攝。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劇中取景的宮廟是汐止濟德宮。

    常常在宮廟看到有人要觀逝去的人,或是想要跟逝去的人說話,劇中的仙姑雖然不用眼戴紅布,也沒有被神明附身,但也具有相同的能力,這部片不是裝神弄鬼,而是有東西要帶給觀眾的~導演沒有把劇情導向玄之又玄的靈異事件,而是透過劇中人表達人性的許多面向,結合台灣宮廟文化,觀靈術與校園喜劇,劇中有許多發人省思的台詞:

    「人如果死後有亡靈, 一定會後悔活著的時候, 沒有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

    「我從來不做後悔的事,我只後悔哪些沒做過的」

    「我突然明白… 仙姑真正的力量,並不是和幾次元外的神靈溝通,而是關心眼前的人,讓人在一起」

    「我用看得就可以看得到了啊!誰說通靈一定要像他們起乩那樣搖來搖去?又沒形象……」

    「人都做不好,還當什麼仙姑?妳以為妳會通靈很了不起喔?仙姑所謂何事?除了解決問題之外妳要懂人心,妳有沒有真正去體會別人心裡面到底在想什麼?」

    「政治人物都很迷信,權力越大越迷信,怎會不迷信」

    「人若心安,事情自然就順了~」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通靈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這叫善意的謊言~」

    「世界上的鬼屋有千百種,裡面都會藏著一段恐怖的傳說。但,身為一個通靈者,我最害怕的,卻是之後要發生的故事」

    「所謂心無邪念不怕鬼,真正的鬼,只住在我們心中」

    「我又是自己一個人了…妳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好,我幫妳吧!」

    「哪個學校不鬧鬼?見一個渡一個,妳是準備過勞死喔? 這是我的學校!」

    「人真的很奇怪,面對越陌生的東西,總是要先找好害怕的理由。到底可怕的是鬼,還是人心裡的恐懼呢?如果我們能多一點勇氣,願意接納跟自己不同的事物,可能這個世界會更美一點。」

    「我不應該拿別人的生死開玩笑,更何況我還是個仙姑」

    「孤單的人很可憐,往往會做一些傻事,去吸引別人關注」

     

    與正神的通靈需要緣分,縱使我們沒有這種能力,也不可找一些偏門的方法,有事情還是到較大的廟宇求籤解惑,或是尋找正派的通靈人。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