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手機畫面在電腦螢幕上播放 – Miracast (Wi-Fi Direct)(AllShare)(AirPlay)(DLNA)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20983  , SSL Connection SSL
  • 家裡有電腦螢幕 (電視) 嗎? 電腦螢幕有HDMI插孔嗎? 你的智慧手機有 Miracast 功能嗎 ( 三星samsung 稱為: AllShare, Screen Mirroring ) (HTC稱為媒體輸出) (SONY稱為螢幕同步顯示)(Google 稱為無線螢幕分享)。

    miracast-display-im10-i1-piu-1-sny-mcd

    如果有, 你可以將手機播放的電影或是串流影片 放大到 電腦螢幕播放 ! 並可以HDMI Full HD 1080p@60Hz 高畫質輸出, 大螢幕的享受, 卻不用開電腦主機, 你的手機就是迷你主機!

    我用的是UPF720手機影音傳輸器 (專業版), 將UPF720接到電腦螢幕的HDMI孔, 手機開啟Miracast (AllShare ), 手機會開始搜尋可連接的裝置, 就點選 UPF720, 手機畫面就可投影到電腦上, 目前我用過 Samsung S6 , HTC M9+, LG G4 , Samsung A8 沒有問題, 可正常連線, 尤以 LG G4 在連線過程最為順暢, 不會發生找不到裝置的情況! 如果手機在搜尋裝置時, 有無法連線的情況, 可將手機重啟後再試。

    如果電腦螢幕沒有音源輸出孔,那就必須將喇叭的線插入手機的音源輸出孔,聲音就會由手機傳輸至喇叭。但是HTC M9+並不會將聲音輸出,各手機行為可能不一樣,需要實際測試。Samsung S6可透過手機內建喇叭輸出聲音,LG G4可將聲音輸出給喇叭。

    UPF720 透過Micro USB埠供電,體積小巧,畫面精緻,但需注意:
    1. SONY Xperia Z 使用Miracast時僅能使用3G/3.5G上網,無法使用Wi-Fi連線上網。
    2. Miracast功能不支援 Root 過的手機及平板裝置,將會造成連線異常或斷線的情形。
    3. 若發生無法連線或連線異常時,建議將手機/平板裝置關機後重新開機,同時將UPF720拔除電源重新啟動。

     

    20150914_223226

     

     免費獲得 微風百貨 (Breeze Member) 會員點數1500點 – 可現折150元消費金額 (包含美食街消費) , 點我觀看方法!

     搭乘UBER高級轎車前往目地的, 給你100元搭車額度(台北,桃園,台中 適用) (APP內可以輸入地址來預估車資! 預算不超支)

    uber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