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店仔街福德宮怎麼去 (永和樂華夜市旁的 店仔街福德宮)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4508  , SSL Connection SSL
  • 永和樂華夜市旁的 店仔街福德宮

    永和樂華夜市旁的 店仔街福德宮

    中和地區的烘爐地頗負盛名, 不在話下, 如果交通方便, 可以前往;  這裡介紹 永和樂華夜市旁的 店仔街福德宮, 位於永和秀朗路一段的店仔街福德宮,已有三百三十七年的歷史,是中永和最古老的廟宇, 且位於繁華的樂華夜市附近, 香火鼎盛。

    記得有一次, 聽到一對父子在對話, 兒子是做研發的, 研發工作時常會遇到許多問題需要實做解決, 有時候想不出來, 他會拜託土地公, 希望能解決一些問題, 最後也解決, 但兒子對父親說, 那怕有一天, 我想不出來了, 解決不了教授,老闆 的問題, 我該怎麼辦 ?!  這段父子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也讓我體認到土地公親和與在地的一面。

    永和店仔街福德宮 近樂華夜市 , 剛好在 頂溪捷運站 與 永安市場站 中間, 可以從 頂溪站1號出口出站後左轉, 一直延著永和路二段直走, 直到看到 鬍鬚張 為止  (永和路一段與保平路交叉口) , 看到鬍鬚張左轉進巷子就是了, 開放到晚上十點半, 十點半就會關上土地公面前的門。

    更新: 由於我昨晚去土地公那邊拜拜, 碰到有人問我, 可不可以現場燒紙錢, 目前這裡都是集體統一燒化紙錢, 晚上去時, 也有看到有開放金爐, 如有疑問, 可以詢問: 02-2925-6668

    2013/12月更新:下圖說明了目前開放金爐的時間: 平日下午約14:30~15:00 , 晚上約21:30~22:00 信眾可以在此時段前往:
    unnamed

    永和路一段與保平路交叉口 ,   , 看到鬍鬚張左轉進巷子就是了

    永和路一段與保平路交叉口  , 看到鬍鬚張左轉進巷子就是了

    每當看到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參拜, 甚覺歡喜與平和:

    永和樂華 土地公廟 -  店仔街福德宮

    永和樂華 土地公廟 – 店仔街福德宮

    店仔街福德宮

    永和樂華 土地公廟 – 店仔街福德宮

    永和樂華 - 店仔街土地公廟

    永和樂華 土地公廟 – 店仔街福德宮

    永和樂華土地公廟

    永和樂華土地公廟

    店仔街福德宮 虎爺公

    店仔街福德宮 虎爺公

    最近樂華土地公廟有些變動,響應環保,現在只需要一爐一炷香 (2014/09):
    IMG_0098

    另外,土地公廟辦公司目前正在整修,預計2014/12月完工,但不影響信徒參拜土地公,請放心:
    IMG_0095 IMG_0094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