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資料, 在雲端漫步…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692  , SSL Connection SSL
  • Chrome OS screenshot
    曾經我問過一位朋友, 為何不買 iphone 而買 Android 手機 ?  她直接就說:  因為我的資料都在 google 上面 !

    是 的, 其實我們早已經習慣許多雲端服務, 而不用把資料帶來帶去, google 作業系統 chrome os 強調雲端應用, 也可以看做是一種新的資訊分享與傳播的方式, 也可能成為一種新的使用機制與 style , 對使用者來說, 我們把資料都放在雲端上面了, 同時也把一些控制權給交出去了, google 對於 gmail 的信件內容是會做分析來回饋適當的廣告內容,  那雲端上的資料呢?

    雲端, 行動, 互動,    已經是當代的顯學, 成為新的資訊傳播方式, 但我們也要思考, 交出資料的同時, 也就為雲端創造了新的商機與應用方式, 資訊安全 也是衍生的重要議題, 當中樞神經發生問題, 在雲端呼救是否有其效果?
    對於 google 的創新與用戶導向, 我們也有了美好的願景:  更輕巧, 更快速, 更安全 !
    不管安裝了多少軟體, 開啟的速度始終如一, 隨時隨地, 存取自己的資源.

    聽到一句話形容目前的雲端運算還蠻貼切的,拿房子來做比喻,傳統的應用環境就像自己打造房子,水電網路家俱都要自己來,而雲端運算就是人家蓋好套房什麼設備都準備好了,只要付錢就可以搬進去住。

     

    向google註冊email,  獲得最新消息:Google Chrome OS Sign Up

    google 作業系統發表會實況  錄影檔: 去看看

    Chromium OS Security 解說影片: 去看看

    相關文章: 淺談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