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LTE 常見問題與觀念釐清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4680  , SSL Connection SSL
  • 2014-06-18 20.08.24

    4G開台了!各家電信業者也紛紛打破遊戲規則,競推4G上網吃到飽不限速(老客戶)!另外,針對想要3G升4G的人,一定有很多疑問,這裡都會一一說明:

    問:我想要用現有合約3G升4G,如果升級後手機不支援4G頻段,還可以上網嗎?
    答:可以!抓不到4G會向下抓3G。升4g後原有通話分鐘數都會改依新方案計算!

    問:iPhone 5S/5C 支援 4G LTE ,在台灣卻還無法使用?
    答:等蘋果更新手機設定檔即可使用,目前可透過一些非正規方式先使用到4G,例如把手機作業系統更新為 iOS 8.0 Beta 2 (限ios developer),使用仿間ab卡,把手機刷成港版等方式,這些方式風險自負。

    更新: 2014/6/21起中華電信將針對旗下用戶提供iPhone 5、5s與5c等系列機種對應4G LTE服務韌體更新,主要將對應1800MHz頻譜使用。若要下載此項更新,使用者必須先將iPhone更新至iOS 7版本以上,並且透過「設定」項目手動選擇更新,或配合系統自動跳出提示訊息操作即可進行更新。

    問:為何我通話時會轉換成 3G網路,通話完畢後又會切回 4G LTE?
    答:目前台灣採用的是 CSFB (Circuit Switched Fallback,電路交換網路支援),在通話時會切換成3G網路,通話完畢後又會切回 4G LTE,無法並存。

    問:我想要用現有合約3G升4G,申辦完立刻生效嗎?
    答:需帶雙證件到門市申辦,申辦完後會先給sim卡,然後需要等兩天左右,當現有sim卡無法使用與註冊網路後,就自己更換為4g sim 卡,需注意資料與聯絡人備份問題!

    問:4G的低頻與高頻有何差別?
    答:低頻段(700MHz與900MHz)的涵蓋範圍大,需建置的基地台數量較低,在室內的收訊會比較好,不過傳輸容量比較低。高頻段(1800MHz、1900MHz、2100MHz與2600MHz)的涵蓋範圍較小,需建置的基地台數量較高,在室內收訊的表現會比較差一點,不過傳輸容量比較高(下載標準值為100Mbps左右)。其實這些技術問題是電信公司需處理的,消費者只要注意自己的手機是否有支援該電信業者的4G即可!可詢問門市人員。

    問:4G資費的通話分鐘數有包含市話嗎?
    答:4G資費通常將網內網外與市話的分鐘數分開來看,對於常打市話的人,要特別注意資費中所說的網外分鐘數是否包括市話!還是市話要另外付費。

    問:到哪裡查4G 目前的涵蓋範圍?
    答:
    中華電信:http://www.emome.net/internet_coverage
    台灣大哥大:https://www.taiwanmobile.com/mobile/calculate/cover_map.html
    遠傳電信:https://www.fetnet.net/cs/Satellite/eCare/NetworkCommunication

    問:到哪裡看4G 各家的介紹與資費?
    答:
    中華電信:http://www.emome.net/4g
    台灣大哥大:https://www.taiwanmobile.com/4G/LTE.html
    遠傳電信:http://www.fetnet.net/4GLTE_PC/index.html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