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資訊軟體業駐點與派遣的十個理由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4247  , SSL Connection SSL
  • 之前社會上常常在討論派遣工的問題,認為派遣與駐點就與低薪畫上等號,其實資訊軟體業由於較具技術性,這種技術性的駐點與派遣通常薪資會比較高,但仍要看每個人的適應性與變通性而定,不做資訊軟體業駐點與派遣的十個理由:

    1. 沒有發展,在派駐的地點遭受差別待遇。就算積極表現仍要看機遇。
    2. 日後找新工作遭受質問與異樣眼光。
    3. 在派駐的地點被欺負,所有問題丟給派駐人員,正職人員只是找bug與丟問題。人性充分顯現。
    4. 原本隸屬的軟體公司把人當商品販賣。
    5. 做習慣後就只是為五斗米折腰,更難轉職。
    6. 派駐的地點不一定,要注意交通問題。
    7. 原本隸屬的軟體公司常會說派駐的地點有我們自己的團隊在那邊,可互相支援,實則被丟過去單打獨鬥。甚至連自己的座位與分機都沒有。
    8. 原本隸屬的軟體公司龍蛇雜處。
    9. 技術性的駐點與派遣在軟體公司裡面又分為正職與Freelancer,要注意與軟體公司的合作關係。甚至還有二包三包的情況出現 (轉包)。
    10. 反映問題給原本隸屬的軟體公司,會被認為找麻煩。


    當然,如果你認為技術性的駐點與派遣具有挑戰性,也不擔心日後的發展,那就可以考慮。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