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紅翼行動 (Lone Survivor)(孤獨的生還者) – 做好決定就勇往直前!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2562  , SSL Connection SSL
  • 電影 紅翼行動 (Lone Survivor) 在另一部巨作 華爾街之狼 的夾擊下 顯得真實與感人許多。紅翼行動(Operation Red Wings)是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所發生的一段真實故事。根據馬庫斯·拉特爾(Marcus Luttrell)的同名回憶錄改編。2005年6月底,在阿富汗庫納爾省山區由美國海豹突擊隊上尉Michael Murphy(邁克·墨菲)所領導的“紅翼行動”是美國海豹40年歷史上最黑暗的日子,執行任務的四名隊員中有三名陣亡,前去救援的美軍士兵中亦有16人犧牲,至今仍有許多沒有解開的軍事謎團。

    © 2013 - Universal Pictures

    ↑Mark Wahlberg, Ben Foster and Emile Hirsch in Lone Survivor (2013)
    © 2013 – Universal Pictures


    當先鋒偵查四人隊伍抵達目的地之後,卻碰到當地的牧羊人, 這個突如其來的插曲讓大家爭執著該放他們走還是留,結果四個人投票,一人棄權,一人贊成殺死,一人反對殺死。輪到隊員馬庫斯作關鍵決定了,馬庫斯說:“我可不想進監獄。”於是海豹們將平民們放了。這樣善良的決定讓他們遇到前所未有的劫難,包括坐直昇機前來救援的弟兄被武裝分子擊落,機上8名海豹以及8名160特種陸航團共16人全部陣亡,損失慘重。事實上,是因為隊長不顧安危爬上山頂使用衛星電話呼救,再加上違反禁飛的規定,才會讓直昇機被武裝分子擊落,一連串的決定造就了這樣的結果。很多事情直覺勝過於投票決定,利弊得失也很難拿捏,只要做了決定,就勇往直前吧。

    Photo by Greg Peters - © Universal Pictures

    ↑Photo by Greg Peters – © Universal Pictures


    電影取景大器,讓沙漠景觀彷彿大峽谷一般,壯闊動人,加上不錯的配樂襯托下,讓每個人的心都跟著起起伏伏。紅翼行動 電影原聲帶中的 Lone Survivo,  Never, Never, Never Give Up 等配樂還蠻動聽的, 值得推薦:

    紅翼行動 電影原聲帶 歌手:Explosions In The Sky

    ↑紅翼行動 電影原聲帶
    歌手:Explosions In The Sky


    電影整個過程顯得太過真實的描繪,包括隊員跌落山谷,槍林彈雨的游擊戰,都顯得非常的疼痛與殘酷,也因此在兩相對比之下,隊員們之間不離不棄的友誼與阿富汗親美部落的搭救更顯得患難見真情。

    尤其是最後, 當僅存的生還者 Marcus Luttrell 要被美軍運走時, 直說要小男孩跟著一起走, 想必是出於感恩之心, 想要小男孩接受更好環境。

    Lone Survivor (2013)

    ↑Lone Survivor (2013)
    © 2013 – Universal Pictures

    Photo by Greg Peters - © Universal Pictures

    ↑Photo by Greg Peters – © Universal Pictures

    這部電影有著亮眼的卡司, 精湛的運鏡, 壯闊的畫面與緊張的槍戰, 更有動人的溫情, 值得花時間進戲院感受那樣的緊張時刻, 如果你是指揮官, 你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呢?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