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歸於樸 – 巴黎大皇宮博物館「道家之道,另一種生存方式」展覽

行動版 for , 瀏覽人次: 1276  , SSL Connection SSL
  • 近來有許多國外展品來台展出,例如 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 來的 梵 谷特展,內蒙古博物院 來的 黃金旺族: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但是台灣的故宮博物院也擁有許多 國寶;這次台北故宮博物院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出借近20件文物參展,讓 巴黎大皇宮博物館(les 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展出「道家之道,另一種生存方式」展覽。

    道家之道,另一種生存方式」展覽 為 歐洲第一次舉辦以道家思想為主題的 大型展覽,展出的作品包含繪畫、雕塑、陶瓷、青銅器、織品等。

    展覽網頁上介紹老子的文字說:老子的存在是沒有得到證實,但文本歸咎於他的書,美德,是真實的。他在166個被神化的故事來源和宇宙頌揚他的性 格方面的,它出現在我們的世界 (由於網頁只有法文,因此使用google翻譯 翻出這段文字)。

     

    外人藉由我們的遠古文化,哲學思想與信仰儀式來瞭解我們,藉由珍貴的展品來互相交流,人類的文明會一直持續下去與互相瞭解。

     

    展覽介紹網頁: http://rmn.fr/tao/
    巴黎大皇宮博物館(les 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

    巴黎大皇宮博物館(les 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

    展品

    © les Galeries Nationales du Grand Palais

    唐代,晚七 - 八世紀初

    唐代,晚七 - 八世紀初© Museum für Ostasiatische Kunst

回 文章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