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台灣確診數大增,為強化輕重症分流收治,確保醫療量能及病人能即時獲得醫療照護,衛生福利部提供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者使用公費「臺灣清冠一號」,可於得知自己PCR陽性確診時先聯繫各地中醫診所進行視訊問診,以即時取得清冠一號服用!!切勿傻傻等待政府配送關懷箱與相關藥品物資,目前公部門都非常忙碌,必須先自己應變,動作一定要快。

衛福部因應疫情需要,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8家中藥廠於國內專案製造「臺灣清冠一號」,藥品類別為中醫師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後使用。該藥品可運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無症狀或輕症者,降低重症風險。

1. 到中醫師公會網站查詢有提供清冠一號專案的中醫診所:COVID-19確診者居家照護視訊診療中醫院所

2. 看名單裡自己家裡附近的中醫診所,並直接去電聯繫!先問診所目前有沒有公費的清冠一號!如果有就馬上預約視訊問診時間。診所可能會請您提供相關證明。

3. 用LINE跟中醫生視訊問診,說明自己目前的狀況,並出示自己的健保卡!

4. 問診後,請親朋好友前往該診所領藥!領取清冠一號。

5. 清冠一號有許多廠牌,看診所拿到的是哪一家的廠牌,政府核准的8家清冠一號中藥廠牌可到此觀看,有拿到就好:點我觀看

6. 請依據醫囑按時服用清冠一號!因為藥品偏寒,服用期間可能會拉肚子,清冠一號泡水服用色澤呈現咖啡色:

祝您早日康復!平安。

[新北] 流程大塞車,確診前三天如何自我應變 : 申請清冠一號、沒有關懷箱的準備作法 -> 觀看影片
[新北] 確診第七天收到關懷箱-開箱影片、電子居隔單 開立單位與日程 -> 觀看影片
[新北] 跟衛生所不同調!居隔書起算日爭議說明。確診第九天快篩陰性了。-> 觀看影片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