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與新北市是目前疫情熱區,許多民眾為保自身與家人安全,前往快篩站進行快篩,惟不同的快篩站因為負責執行的醫療院所不同,流程並不相同!但整體而言,大體上都需經過預約、報到、快篩(由鼻腔進行採檢)、自行至健保快易通APP 查詢 PCR(核酸檢測 ) 結果 等流程!大同小異。

疫情又起 , 有人不小心收到簡訊, 說有足跡重疊, 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或是 自己想自我確認, 都可以到 台北/新北 公費PCR篩檢站 進行篩檢, 也不用現場等結果! 周末也有開放掛號篩檢!

2022/5 目前最新政策:需快篩陽性(兩條線), 才可以PCR(核酸檢測 )!請勿任意前往PCR篩檢站(高風險)!

進行篩檢,請持健保卡以核對身分!(由鼻腔進行採檢 )

Think Positive, Stay Negative !



台北市防疫急門診(來採檢 先預約)

建議篩檢對象:限快篩陽性個案(18歲以上,4家醫院提供18歲以下親子防疫門診)
繳費金額:掛號費+部分負擔。
如何掛號:請至各醫院網站門診掛號(快篩陽性者採預約或隨到隨做PCR採檢)
提供服務:採檢、看診、拿藥
應備證件:
出示陽性快篩證明。
本國人士:健保卡、身分證。
外籍人士:健保卡、居留證、護照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若無攜帶任何證明文件,將無法進行篩檢。


台北市防疫急門診 PCR採檢地點 (醫療單位名冊):點我看篩檢地點一覽表

北市聯合醫院線上掛號入口(進入後需選擇院區):點我前往各院區掛號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車來速(北士科:)防疫門診:點我看詳情

採檢對象:限快篩陽性個案,並攜帶快篩陽性試劑。
如何前往:駕駛汽車、騎摩托車或步行前往: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台北市承德路6段120號旁)
如何付費:信用卡、悠遊卡。
繳費金額:300元。
提供服務:採檢、看診、拿藥。
備註:僅提供網路預約,不開放現場掛號。
應備證件:
        (1)出示陽性快篩證明。
        (2)本國人士:健保卡、身分證。
        (3)外籍人士:健保卡、居留證、護照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4)若無攜帶任何證明文件,將無法進行篩檢。  



上圖引用自官網



新北市:
一、自5/12(四)起,新北市各社區篩檢站,僅提供持家用快篩陽性證明者篩檢(請將採檢完之家用快篩試劑及試劑棒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篩檢站)。
二、如症狀較為明顯且有加劇之現象,或有開藥需求者,請另尋: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防疫急門診「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防疫急門診開設資訊

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公費PCR篩檢地點: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板橋大型社區篩檢(疫苗接種)站
亞東紀念醫院 板橋亞東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三重聯醫篩檢站
輔大醫院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永和耕莘醫院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
台北慈濟醫院
新店耕莘醫院
恩主公醫院
汐止國泰醫院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等 (請前往下方 一覽表 連結)

新北社區篩檢站服務相關資訊一覽總表(5/12起):點我前往看一覽表並掛號

自行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查詢 PCR(核酸檢測 ) 結果:
健保快易通APP 下載請點我
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操作步驟說明 請點我

在APP內點選 健康存摺 -> 病毒檢測結果


電腦網頁版 健康存摺 線上查詢PCR篩檢結果:點我前往查詢喔




登入 電腦網頁版 健康存摺 後, 點選:健康資料->檢驗檢查結果->COVID-19 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




即可看到過往與這次的PCR檢驗結果! 陰性代表未感染喔:Think Positive, Stay Negative !




Think Positive, Stay Negative !

如果看到自己PCR陽性怎麼辦? 先看自己是否有警示症狀:
初期會有輕微發燒是正常。



看到自己PCR陽性,約在一天內會收到衛生單位的簡訊通知,然後接到專責醫院的電話!請勿外出!!
然後如果是輕症居家照護,不要浪費時間,先準備一些飲用水跟物資,請參閱此影片說明:

[新北] 流程大塞車,確診前三天如何自我應變 : 申請清冠一號、沒有關懷箱的準備作法 -> 觀看影片
[新北] 確診第七天收到關懷箱-開箱影片、電子居隔單 開立單位與日程 -> 觀看影片
[新北] 跟衛生所不同調!居隔書起算日爭議說明。確診第九天快篩陰性了。-> 觀看影片

以新北來說:確診的電子居隔書會在十天隔離結束後才會通知與發送!新北的關懷箱約在第七天左右收到物流簡訊通知!請勿驚慌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