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西部幹線從竹南後開始分支,分為山線與海線,今天我們要去海線看海:

從竹南換區間車後,我們先抵達後龍吃點東西,稍作休息,可以從後龍火車站搭計程車直接前往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 「半天寮好望角」,單趟計程車收費250~300元!

後龍火車站前廣場:

稍作休息後我們搭計程車前往 好望角 瞭望台,由高處眺望海面:

好望角 瞭望台 位於苗栗縣後龍鎮濱海山丘制高處,是觀海、日落及風車的最佳景點。好望角廣場視野遼闊,天氣好時從觀景台往下看,海岸線上的巨大風力發電機與海洋和天空交織的風景十分美麗,偶而還可以捕捉到火車經過的畫面。

媽祖(天上聖母)望海,彰顯天后海洋守護神形象,但這並不是白沙屯拱天宮:

好望角 瞭望台 風還蠻大的,下午天氣炎熱,建議帶足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喔。

我們想繼續前往白沙屯敬拜媽祖,白沙屯火車站非常有媽祖氛圍與意象:

非疫情期間,白沙屯火車站 前有接駁車可前往白沙屯拱天宮,如要步行要走一段路,天氣炎熱,建議還是搭車或叫計程車前往~

疫情期間不能入廟,但是還是可以在廟外參拜與求籤詩:

廟前就是市場小鎮風光:

許多攤商販賣紀念品:

今天的海線小鎮之旅就先告一段落囉,賦歸~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