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友邦贈送的疫苗陸續到貨,各縣市已經開始施打包括AZ與莫德納等廠牌疫苗,若眼前只有 AZ疫苗可以選擇,專家建議千萬不要等,先打再說!

打完疫苗後,記得加入疾管家LINE帳號做健康回報,將數據回饋給政府公衛單位參考:

打完的第一天或第二天晚上,許多人可能會有些副作用或是初期不適症狀。以AZ疫苗來說:最常見的就是發燒、發冷、四肢痠痛、心跳加速、心悸,並不一定會是在接種完30分鐘內就會產生這些症狀,要看體質。

AZ疫苗 副作用:

我打完AZ第一劑6小時後,反作用力真的很強烈,出現症狀包括: 發燒、發冷、四肢痠痛、心跳加速、疲累 。 所以在晚上到急診去做個確認,沒想到被急診分為檢傷第三級(緊急),在急診室時,發燒已高達38.8度、心跳高達160次,因此醫生做了抽血檢驗與後續吊點滴 、 打退燒藥等醫療措施。我當時還擔心自己是不是有血栓,請醫生一定要驗血小板或血栓相關的檢驗!所幸血液檢驗各項數值都正常,應該是疫苗引起身體產生抗體的一系列反應。

在急診留觀區時,心跳還是一直降不下來,都一直在120次左右,發燒也在38度左右(護士小姐人很好,還給我冰枕來睡,揪甘心),直到留觀七小時後才慢慢降下來!醫生也是要我多補充水分,好好休息,最後開個退燒藥給我備用 就回家啦。

但回家後,隔天還是發燒,喝再多水也沒用 ,所幸聽到醫生說可以吃普拿疼,所以第二天就自己買了一盒普拿疼來退燒(非業配):

吃了大概三四次後,第三天就慢慢不燒了,也許跟普拿疼無關,但時間巧合,吃了後就比較好一點了~可以參考看看!(警語:發燒持續還是要去求診,請勿任意服用成藥)。

順帶一提,其實我是有保疫苗險的,在我去打第一劑AZ前就已經保了疫苗險,但是經過這次的經驗,因副作用去急診,就算留觀超過六小時,目前的疫苗險都是不會賠醫療住院日額的部分!要辦理正式住院手續,疫苗險醫療住院日額的部分才有可能理賠! 但希望你不會用到!

如果你本身有早期的醫療險舊保單,急診留觀超過六小時是會理賠住院日額的部分!記得離開急診時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並加註進入急診與離開急診的時間點供保險公司參考。 平安!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