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幹線只有臺鐵可以搭乘,是東部居民的主要返鄉工具,臺鐵並非全線都是高架鐵路,外力入侵是有可能的,也不能全怪臺鐵。在搭乘火車之前,我們可以預做什麼以防萬一?

普悠瑪也有一班走西部幹線往彰化喔!
  1. 儘量不要買站票,尤其是太魯閣與普悠瑪都是傾斜式列車,建議儘量試著訂票,台鐵 訂票 釋放在早上九點。可在此時試著上網訂票,多用APP試幾次,總會有座位的。
  2. 如果沒有事先訂車票, 當天才到台鐵窗口買當天的車票, 可多利用開車前30分鐘內至窗口詢問, 可能有座位釋出, 另外, 如果無法買到一段票, 可分段購買, 例如: 彰化到台北, 窗口人員說 座位只到 新竹, 這時可追問: 那 新竹 到 台北 有座位嗎?
    可分兩段購買, 會印出兩張票給你, 但可一起付款或刷卡!
  3. 信用卡付款!搭乘火車購票建議多使用信用卡,能夠得到最大保障。其實火車、高鐵,台汽客運等大眾運輸,都可以信用卡刷卡購票,持卡人可享上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障,只是國人仍少以信用卡買火車票,讓權益睡著了。國內發卡銀行目前提供的旅遊平安險保障,白金卡金額多在2000萬元以上。
  4. 訂到票後,告知親友自己的車次與座位號碼!
  5. 記下 台鐵客服電話(輸入手機通訊錄)
    • 一般服務諮詢及旅客申訴:0800-765-888(限市話)02-2191-0096(市話、手機)
    • 如果已經坐在火車上,發現有問題或需要通報,可撥:02-2314-7808(勿測試撥打)
    • 24小時緊急通報電話(請勿測試撥打):0800-800-333(僅限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等有障礙物之通報專用)

下載 台鐵官方訂票APP – 「台鐵e訂通」以便隨時訂票或取消:

Android平台使用者,請至Google  play 下載:http://goo.gl/JKFTxl
iOS平台 蘋果手機使用者,請至:  http://goo.gl/CeWXNy 下載使用。

自動售票機也可以購買與取票(請備妥身分證字號與訂票序號):
臺鐵取票方式(免排窗口) – 使用自動售票機取票 步驟,觀看操作影片請點我

IMG_0034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