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0

金山除了金山老街可以逛逛之外,鄰近海邊也有溫泉可以泡湯,金山溫泉是世界級的海底溫泉,全球目前只有11個國家擁有這樣特殊的溫泉景象,本島台灣就只有金山,泉質與綠島朝日溫泉相同屬於氯化物泉, 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地層深處,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經壓力作用而湧出地面, 溫熱的海水就這樣從岩縫及沙層中湧出,形成著名的海底溫泉。

IMG_2484.JPG

海底溫泉最大特色為水質富含鐵質,幾分鐘內與空氣接觸氧化,產生氧化鐵的成分,使得溫泉水的顏色變成金黃色。另外,由於緊鄰海岸,海底溫泉泉水有股淡淡的鹹味,使人浸泡清爽舒暢,海水鹽分可讓皮膚清淨美白,又有去毒和收斂效果。

IMG_2494IMG_2492

稀有的海底溫泉♨,含硫磺與鐵質,所以呈金黃色。 泡湯遠眺太平洋、龜島曉日、野柳外海…等,視野不錯。

Bathing in hot spring, Looking to the Pacific Ocean.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