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行動電信用戶早就可以任意跳槽而不換號碼,因為合約到期或是換手機的需求,許多人可能是兩家電信業者互跳,也有一些貪小便宜的,會選擇較低的資費來跳槽,總而言之,要NP到其它家電信業者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免得自找麻煩,跳進了一個坑又捨不得解約就麻煩了!

NP到其它家電信業者前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情:

1. 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官網看一下近期的民眾申訴比例! 電信公司的網路政策是會變動的,也許最近停用了某些頻段,或是將要停止漫遊到其他業者,會造成某一段時間申訴量暴增,可以先查看一下NCC近期的通訊消費申訴監理報告:點我前往

需要特別注意一下報告中的增幅比較,與跟去年同期的比較:

Image 15

2. 下載這個APP: OpenSignal , 在你家裡或是常用4G網路的地方, 看各電信業者在當地的網路速度表現:

Image 17.png

IMG_2354

 

3. 如果已經有個初步的了解,也決定好大概會跳到哪一家電信,就可以前往該電信直營門市申請試用!但目前只有台灣之星可以一年試用一次!每次可試用30天最大方。

其他業者試用規定如下:
中華電信:三年可試用一次,每次七天!
台灣大哥大:每一身證字號,3G/4G可各試用1次!每次七天!
遠傳電信:三年可試用一次,每次七天!流量最多5G!
亞太電信:三年可試用一次!每次七天!
以上就是NP到其它家電信業者前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情!當然第三點不是每年都可以試用,那就至少要看看前兩點。要簽長約之前,一定要多多打聽喔。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