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macOS Sierra 內建 Boot Camp (免費) 可在 Mac 上安裝 Microsoft Windows。安裝完成後即可重新啟動 Mac,並切換使用 macOS 和 Windows。切換方式為: 開機時一直按著「option」按鍵選擇開機系統。

使用 Boot Camp 跑Windows與安裝 Parallels 跑Windows不同之處在於,簡易比較:

1. Parallels Desktop 這套軟體需要另外購買,台幣$1,680起跳 (支持合法軟體)。

2. Parallels Desktop 可同時執行 Windows 和 Mac 應用程式,多個檢視模式讓您全面操控 Mac 和 Windows 之間的整合程度。意思就是不需重新開機,可同時執行 Windows 和 Mac。適合低耗資源的應用,例如上網/看片與文書作業等。

3. Boot Camp 切換系統需要重新開機,是以原生的方式執行Windows 。Boot Camp免費! 且完全合法!

4. Boot Camp 適合高耗資源的應用。

Boot Camp安裝 Microsoft Windows請參閱:https://support.apple.com/zh-tw/boot-camp

這裡要強調的是,Boot Camp安裝 Windows是需要另外安裝驅動程式的,不然在Windows內會無法連接wifi,鍵盤背光也不會亮起,聲音控制也不靈光 (沒有聲音)!

當你用Boot Camp安裝Windows結束時,畫面為下圖這樣:
IMG_0297

重新啟動後並進入Windows,到本機 會看到有一個 OSXRESERVED的磁碟
(第一次進入Windows 才會看到此資料夾):
IMG_0291

點進去,到 BootCamp資料夾內,點擊Setup
IMG_0296
就會開始安裝驅動程式 (此時不需連網也可以)!
 

安裝完後,在Windows內就可以連接wifi,鍵盤背光會亮起,播影片 喇叭也會有聲音!
灑花收工~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