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建置之「薪情平臺」運用體驗式概念,以親和及互動之方式,提 供薪資中位數及分布、勞動報酬、廠商調薪情況等多項薪資相關統計結果,以增進各界對統計資訊之了解,

薪情平臺網址:https://earnings.dgbas.gov.tw

未命名

主要內容涵括如下:

(一)薪情體驗區(主題體驗與互動):以各界關注之薪資議題為主題,融入 體驗式概念,藉由互動趣味問答方式及視覺化圖表,迅速掌握相關統 計訊息。

(二)薪情互動區(互動統計圖表):運用視覺化動態統計圖表分析薪資重要 議題,以互動方式及時間數列統計圖形變化,了解薪資變動概況。

(三)薪情探索區(視覺化查詢系統):整合「受僱員工薪資調查」、「受僱 員工動向調查」、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等各項與薪資有關之統計結果, 建構優化之查詢系統,節省民眾查詢相關資訊時間。

(四)答客問區:強化薪資統計名詞、定義、統計範圍及常見問題等相關說 明,並於本平臺各網頁自動呈現使用者點選內容之相關統計名詞說 明,俾利各界了解薪資統計意涵及範圍。(以上文字引用自主計處)

「薪情體驗區」的「個人薪情比比看」,殘酷地告訴民眾,薪資收入在全國勞工中的位階排名。舉例來說,假設您每個月的經常性薪資為60,000元  (經常性薪資:含本薪與按月給付之固定津貼及獎金),與全國勞工相比

您的經常性薪資介於第8及第9十分位數區間內,有10%的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與您落在相同的區間
80%的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低於您所在的區間,有10%的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高於您所在的區間。

自己去試試看吧:
薪情平臺網址:https://earnings.dgbas.gov.tw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