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式進入 行動支付 新紀元,包括 Apple Pay , Samsung Pay , Android Pay ,台灣金管會都已經有核准部分銀行開辦,只差上線時程,用行動支付基本上就是一種虛擬卡的概念,沒有實體卡片的存在,一切都靠條碼與認證來進行付款,而沒有了實體卡片,也不是甚麼新鮮的事情,台灣早有銀行開辦虛擬信用卡,行動會員卡等各式應用,台灣的第三方支付業者,也可以從它們的APP內顯示條碼,在消費端結帳。

20151125-7356c8df18e52fb0_600x5000

畢竟手機是每個人的隨身物品,行動支付讓結帳這件事情變得既方便又快速!也沒有了簽名這件事情,真是又酷又炫的付款方式。但這裡有一些不要用行動支付的理由:

雖然以上有點挑剔,但總是要預防這些事情發生,當然,如果你認為行動支付就是又酷又炫,以上的事情都不用在意,那就另當別論。

信用卡在過去被稱為塑膠鴉片,因為它讓花錢的付出感減低了,還有許多紅利現金回饋刺激你消費,現在,行動支付不但看不到卡片,也讓支付變成一種流行,變成一種新潮,可以知道的是,你的荷包正一點一點流失而不自知!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