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038857577

圖片來源:勞保局

有時候應徵新工作時, 公司會要求告知信用狀況或是財務狀況(薪資是否會被假扣押), 所以真的是有人被薪資扣押所困擾, 但如果是勞保年金或國民年金, 如何避免被扣押或是強制執行呢? 除了每個月請勞保局郵寄支票, 再拿支票去銀行領現, 還可以利用年金專戶的方式來每月提領年金!

以國民年金為例, 如果目前已經在領年金, 可申請轉撥年金專戶, 辦理方式如下:

1. 用自己的紙張寫下 需要申請年金專戶的理由, 並附上相關單據與證據 (如法院公文,強制執行文件…等), 同時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向勞保局國民年金組 (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2號) 申請 開年金專戶同意書, 並寫下 同意書要寄到哪裡, 勞保局會以掛號郵寄。

2. 當拿到勞保局的同意書後, 可到土地銀行或是郵局開立年金專戶。

3. 開戶完成後, 把專戶帳號傳真給 勞保局國民年金組, 說要轉撥 年金專戶。

 

電話代表號:(02)2396-1266

國民年金組 納保及保險費計算事項 分機6055、分機6077
老年年金給付、生育給付事項 分機6011
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原住民給付事項 分機2366
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及喪葬給付事項 分機6022
保險費繳納查詢事項 分機6033
保險費轉帳代繳事項 分機6044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