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網站經營者與marketing來說,網頁是否能夠被搜尋引擎找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甚至有些公司有KPI在關注這樣的事情,Google 搜尋從 2015 年 4 月 21 日起,在決定排名時,會一併考慮行動瀏覽的便利性。這項調整影響遍及全球所有語言的行動搜尋,也會對 Google 搜尋結果產生重大影響。使用者將可更輕鬆地找到切合需求、精準度高,且為他們所用裝置量身打造的搜尋結果。畢竟我們無法抵擋這個行動世代,因此,為網站做好行動的相容性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如何確認我的網站適合行動裝置瀏覽?

使用google的「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工具來測試您的網頁(只需要輸入網址)。這項工具會顯示 Google 搜尋對您網頁的評估結果。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如何使我的網站方便行動裝置瀏覽?

可以參考google的行動適用網站指南,建立方便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如果您需要更符合發佈商需求的建議,參閱google的《AdSense 多螢幕入門指南》。

行動版網站不僅能為訪客帶來良好的瀏覽體驗,更能讓行動流量發揮最大效益。
(以上部分內容引用自Google「AdSense」說明中心:https://goo.gl/Fo1wer  )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