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到晚上, 身上就會出現一群疹子, 奇癢無比, 越抓越大片, 而且都是對稱的, 例如:左手臂有, 右手臂也會有, 但是過了幾個小時, 他就會消失, 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手臂下方的疹子:
2014-08-03 22.49.21

每天晚上出現的地方都不一樣, 會跑來跑去的, 所以才有人叫他 風疹,  本想忍個一兩天, 但最好還是儘速就醫, 以免變成慢性的.

我前往皮膚科就醫, 醫師一看上面這張照片, 就說是蕁麻疹, 果然是百大名醫!一眼定江山!

醫師給我一張注意須知, 包括不能吃的食物與注意事項, 不能吃辛辣與咖啡因的飲料, 海鮮, 花生, 芒果, 發酵食品與人工添加物食品都不要吃!

洗澡不要洗太熱, 少熬夜, 不要抽煙 都是叮囑事項.

醫師也幫我打了一針 類固醇針劑:dexamethasone , 常用來治療蕁麻疹, 部分病患施打後會有一些副作用, 包括打嗝!有時會一直打嗝一直打嗝, 要過一些時間才會停止, 建議還是儘量不要要求醫師施打這類型針劑比較好, 多喝水多休息, 吃藥即可!

發生蕁麻疹時, 注意自己吃了哪些食物, 或是改變了哪些習慣, 以找出原因, 但通常很難!遇到蕁麻疹時, 放寬心, 不要疑神疑鬼, 吃清淡一點, 相信會儘速痊癒, 祝福你!

 

有更新文章: 蕁麻疹 類固醇 副作用 – 打嗝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