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其實更擅長 節能 與 冷卻技術… (google資料中心)

Google目前在全球有36個data center

Google目前在全球有36個data center

google data center

google data center

什麼? 我的網頁又不在第一頁了!
挖! 我的文章才發佈了一小時不到, 就可以在google找到了 !

是的! 這是我們對google又愛又恨的地方, google 以用戶為導向,不斷分析與反饋有用的訊息; google今年公開了一些它們的硬體設施, 可以看到用貨櫃容納主機的壯觀景象,每個都有1160台伺服器, 耗電量可達250 千瓦特(kilowatts), 還有一些節能與冷卻措施, 以確保服務不中斷,

google 資料中心的硬體技術, 操控在自己手裡, 有良好的可控性. 很難想像, google 擁有這麼堅實的基礎設施, 也像是半個製造業了..

google的搜尋結果趨向在地化與個人化, 每個地區的搜尋結果並不同, 當你有登入google時, 搜尋結果也不同, 你常瀏覽的網頁, 排序也會不同, 這一切都是 google 操作的痕跡, 所以, 要客觀的看待自己網頁的排序, 需要豐富的知識來支撐.

google 就像是人類的 天網, 人類的資料中樞, 它可以預測趨勢, 可以預測流感, 可以知道區域性的特性, 從 gmail 裡面, 可以知道你的喜好與特質.

為何 yahoo 和 bing 的資訊容納速度比不上 google ? 看到上面這些硬體投資, 你就可以知道, 速度是用投資換來的 !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