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刻意要上陽明山,但在北投泡完湯後,坐著車就直上竹子湖了,一點準備也沒有,總是如此隨興~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早年曾經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的土壤,形成一處典型的農村聚落。(上列文字引用字海芋季網站)

海芋原產於南非,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因此被稱為「馬蹄蓮」。目前竹子湖海芋花田生產總面積約有十二公頃,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八十以上;海芋花期自每年元月至五月,花量最盛期在三至四月。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白色部分形姿優雅的「佛焰苞」並非其花,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多毫不起眼的小花,雌雄分隔,井然有序。(上列文字引用字海芋季網站)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
這不是採草莓,是採海芋calla lily ,採一支10元,山上很冷……記得帶件外套。

前往海芋季網站


分享這篇文章的網址這篇文章的網址(可分享到FB、LINE):

用LINE分享給朋友: